菜籽软糖

月亮是最高级别的褒奖。

【乾坤正道/坤廷】神灯储蓄罐 上

现背 / 伪骨科

欢喜冤家变恋人 / 养成系奶狗变狼狗

㊗我的宝贝生日快乐 愿望实现 目标达成

文中出现的各种私设勿扰 祝看文愉快

 

 

 

—————————

 

 

 

 

1.

 

 

 

“我还是不喜欢蔡徐坤。”朱正廷放下手机,看向黄明昊,泱泱地说道。

 

 

 

 

 

本来趴在桌上的黄明昊直起身子来,用手肘撑着桌子,左手登录小号点开微博,找到最新的热门博递给朱正廷,

 

 

 

 

 

“不啊!坤哥多帅啊!你看他在芒果节的表现多棒啊!!”小迷弟看着动图里蔡徐坤顶跨和冷笑眼神时的动图,眼睛里充满激动与喜悦。

 

 

 

 

 

朱正廷翻了一个白眼就把手机扔到黄明昊肚子上:“就这样你就圈粉了??你廷哥天天在舞台上跟仙子一样飘来飘去的咋就没看见你有点反应??啊你还是我最亲爱的弟弟吗??”

 

 

 

 

 

黄明昊不领会朱正廷对蔡徐坤的无视,用小号继续刷着微博。

 

 

 

 

 

朱正廷陷进沙发里拿起手机又自言自语:“我真的不知道你们为什么个个看见蔡徐坤就跟着了迷似的,不就是会顶跨吗,不就是舞台圈粉多开麦稳吗,廷哥哪点输了??不是黄明昊,请问你是不记得廷哥之前在舞台上撩衣服露腹肌时的样子吗??哪个女生看了不想嫁??哪个男生看了不想弯??哪个路人看了不说一声‘这男的太帅了’???我真的不懂,表面上看到蔡徐坤表演笑嘻嘻端坐在底下,回到宿舍跟被打了屁股一样拿着小号刷着无数站姐的直拍存图,你也是,范丞丞也是,什么毛病。”

 

 

 

 

 

黄明昊拿着苹果一口一口咬了起来,“算了,朱正廷,坤哥的帅气你永远不懂。”

 

 

 

 

 

朱正廷扔起沙发上的抱枕就要砸过去。黄明昊用手挡住脸,“哎哎哎你等等,你快点过来看我刷到什么好东西。”

 

 

 

 

 

朱正廷捏了捏鼻子滑下去黄明昊旁边:“啥啊?杜/蕾/斯减价还是抖音刷到了自己啊??”

 

 

 

 

 

黄明昊白了他一眼,给他看手机上显示的东西:

 

 

 

 

 

【菜菜神灯,可帮你实现一切愿望,限时减价且加量,让您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体验一把能成为阿拉丁的快乐!】

 

 

 

 

 

“啊——”朱正廷捂住自己的脸,“黄明昊你也太牛了吧!”

 

 

 

 

 

接着不给黄明昊任何说话的机会,打开某宝链接就按了支付商品:

 

 

 

 

 

【您已成功支付1699元,商品将在两天之后送达,祝您生活愉快。】

 

 

 

 

 

把手机粗鲁地扔在地上就躺进沙发里打了一个滚:

 

 

 

 

 

“这个神灯也太好了吧哈哈哈哈哈哈,这种整蛊蔡徐坤的方式,既简单又方便,度过夏天最好的方式就是吹着空调吃着西瓜再想想如何让蔡徐坤难堪!哈哈哈哈嚯嚯嚯嚯廷哥为阿拉丁点个赞!黄明昊,哥哥爱死你了哈哈哈哈哈我去买Gucci了拜拜!!”

 

 

 

 

 

仙子扬长而去。

 

 

 

 

 

黄明昊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某宝上的售后信息:

 

 

 

 

 

【小店第一次做该商品的实验,会有一定的误差,且在一定时间内许愿的结果会恢复原样。若在许愿中出现什么差错,一切后果小店概不负责。】

 

 

 

 

 

???

 

 

 

 

 

黄明昊挠挠头,感觉有什么不对。

 

 

 

 

 

“喂朱正廷!!你他妈用的是老子的钱!!!”

 

 

 

 

 

 

2.

 

 

 

咬着棒棒糖的朱正廷在接过了助理给的快递之后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快递盒,冥思苦想着应该许什么愿才能让蔡徐坤既出丑又不会察觉坏事的主人是他所为。

 

 

 

 

 

撕开了许愿盒的包装纸,发现里面居然是一个猪猪储蓄罐。

 

 

 

 

 

打开了旁边的说明书:

 

 

 

 

 

【许愿盒只可以许下三个愿望哦,按照愿望类型的大小往储蓄罐里投币即可。譬如:想跟喜欢的人在一起的可以投下802颗硬币,想让自己最近几周做事运气水逆的可以投下318颗币,想在三天内吃到全世界最美味的东西可以投下100颗币。一切按自己的愿望而定哦,准备好硬币之后请将自己的愿望用便条的方式和硬币一起投入储物罐,愿望将在一天之后揭晓^ ^。】

 

 

 

 

 

朱正廷想了一阵子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索性将自己前两天买Gucci换来的硬币全都倒了进去,旁边歪歪扭扭的字迹写下了一个既可以让蔡徐坤难堪又不失体面的愿望。

 

 

 

 

 

【愿望是让蔡徐坤回到自己最乖时的样子,拜托拜托拜托TuT】

 

 

 

 

 

将3000多枚硬币投进去以后朱正廷就敷面膜去了,期待着明天会有一个好惊喜。

 

 

 

 

 

3.

 

 

 

“妈妈啊啊啊啊——”原本还在睡梦中的朱正廷被一双小嫩手戳醒,他瞪大眼睛盯着这个趴在自己身上的小男孩,约莫只有一两岁的样子。稚嫩的婴儿脸有着一股浓浓的奶香,屁股墩稳稳地坐在朱正廷的跨上,双手捏着自己脸上逐渐变少的肉,痴痴地看着自己。

 

 

 

 

 

这...是...蔡徐坤???

 

 

 

 

 

朱正廷在心里给自己打了无数个黑人问号,小肉团子看到抱着的人一下子变得愁眉苦脸,“哇”的一下哭出来,

 

 

 

 

 

“哥哥——哥哥是不喜欢葵葵吗呜呜呜...”小小葵心里想道。

 

 

 

 

 

小男孩的哭声断断续续的,本来以为朱正廷会抱着他站起来转两个圈哄哄他,但面前的朱正廷僵着手臂在空中,一脸无辜的模样。

 

 

 

 

 

当金豆豆落在朱正廷手背上时朱正廷才如梦初醒,朱正廷抱着小奶团子下床,打开冰箱看看有没有什么适合小宝宝吃的东西。

 

 

 

 

 

“不对啊...蔡徐坤难道最乖的时候是一两岁吗??”朱正廷挠挠头,但此时的他已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思考这件事情,他得想想如何才能让小宝宝吃到饭。

 

 

 

 

 

“一岁牙齿还没长齐吧...”朱正廷喃喃自语,打开冰箱寻思着自己是否要出门买一罐奶粉。

 

 

 

 

 

将小蔡徐坤放在床上,伸出手指点点蔡徐坤的脸颊:“哥哥去给你买点奶粉哦,再买点你的生活用品,你在哥哥的床上稍微躺一会哈,哥哥马上回来,要乖。”

 

 

 

 

 

小宝宝似乎能听懂朱正廷的话,安静地躺在床上,不一会就睡着了。

 

 

 

 

 

朱正廷带好门走去客厅打电话给黄明昊:“黄明昊你买的玩意是什么鬼!!”

 

 

 

 

 

对方的声音还有点沙哑,应该是刚醒。

 

 

 

 

 

“又干嘛啊哥,你别一天天的搞弟弟了,你弟弟还要谈恋爱呢,阻断弟弟的前程你天理不容。”

 

 

 

 

 

“不是!!”朱正廷急了,“前两天你给我买的那什么神灯,出来的蔡徐坤是一两岁的样子,怎么办啊我还要照顾他,我还要去给他买奶粉,等下助理姐姐没发现蔡徐坤就完蛋了,咋整啊昊昊...”

 

 

 

 

 

手机那方的黄明昊听着瞬间惊醒,一边下床一边找助理电话,“你别慌,你许的什么愿啊,真让坤哥变小了??”

 

 

 

 

 

朱正廷的声音委委屈屈的,“是啊,我就想拥有一个最乖时候的蔡徐坤,现在他一两岁吧,刚刚在我床上睡着。我好慌真的,等会助理姐姐来问我蔡徐坤去哪了那我岂不就死定了...”

 

 

 

 

 

黄明昊憋了一大口气:“我就叫你当初不要买什么破许愿盒,现在它出bug了吧,谁都负责不了。”

 

 

 

 

 

朱正廷都快哭了:“那怎么办啊,等到事情变得严重之前要马上行动起来啊,总不可能把一岁多的蔡徐坤放上舞台让他‘You gotta call me daddy’吧??”

 

 

 

 

 

黄明昊深吸一口气,“你先安顿好坤哥,奶粉的事情我来处理,还有其他一些业余的事情我也会帮忙,你现在就好好照顾好坤哥不让他出任何问题就完事。”

 

 

 

 

 

“关键时候还是黄明昊这个弟弟管用啊呜呜。”朱正廷说道,对面的黄明昊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这是哥哥您逼我的。

 

 

 

 

 

不一会朱正廷房间的门就被敲响,打开门是黄明昊提着几大袋东西,后面跟着抱着一罐罐婴儿奶粉的范丞丞。

 

 

 

 

 

“不是我说正廷哥你也太不走心了,搞谁不好搞咱坤哥干嘛。”范丞丞把奶粉放下,找到袋子里的奶瓶和纸尿片拿出来递给朱正廷。

 

 

 

 

 

“你就养孩子吧。”黄明昊眼睛眯起。

 

 

 

 

 

被两个弟弟说了,朱正廷心里也不太好受。但是转念一想,可以获得小蔡徐坤,还是对生活有了奋斗的精神。范丞丞和黄明昊两个嘴上说着,但还是帮忙把小宝宝的东西都安顿好,也教会了朱正廷换纸尿片如何喂奶。

 

 

 

 

 

“那我们走啦,你自己多留意一点。”范丞丞搂过黄明昊的腰走向门口。

 

 

 

 

 

朱正廷朝他们挥挥手,黄明昊想到了什么急匆匆跑过来对朱正廷说:“应该是系统出bug,我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反正我跟丞丞两个尽力帮你弄这件事情。你自己以后也做事多留个心眼,这么不小心我看以后谁把你收了。”

 

 

 

 

 

朱正廷做了个鬼脸,关上门往自己的房里走去。

 

 

 

 

 

小时候的蔡徐坤可真好看啊,整个就一睫毛精。乖巧地躺在床上,小手有时动一两下子,全然是小朋友的样子。

 

 

 

 

 

他可真可爱。朱正廷看着看着就愣了神。

 

 

 

 

 

蔡徐坤醒的时候就看到朱正廷撑着下巴看着自己,眼皮都快沉下去了,想必他应该是好久好久都没有睡好觉。

 

 

 

 

 

他还不会说话,只能发出哼哼的单音字,朱正廷一看蔡徐坤醒了,急忙把纸尿片和奶粉拿进来。

 

 

 

 

 

小小年纪的蔡徐坤还不懂这么多情爱是非,但是却有一个理念烙印在他心里。

 

 

 

 

 

——这个哥哥很善良。

 

 

 

 

 

4.

 

 

 

朱正廷发现蔡徐坤实在是长得太快了。

 

 

 

 

 

才过了一周他就长高了十多厘米,吃的东西也越来越广泛,朱正廷寻思着是否要将蔡徐坤送去读小学。

 

 

 

 

 

“坤坤,哥哥问你一个问题哦。”

 

 

 

 

 

吃手撕包的蔡徐坤看向朱正廷眨巴眨巴眼,眼里好像有金子。

 

 

 

 

 

“坤坤觉得现在的自己去读小学几年级比较好呢。”

 

 

 

 

 

蔡徐坤想了想,比了个二,又比了个一,最后摇摇头。

 

 

 

 

 

“我都可以鸭(●ˇ∀ˇ●)。”

 

 

 

 

 

啊——真的是太可爱啦,好想上去捏捏脸。

 

 

 

 

 

朱正廷第一天领着蔡徐坤去葵花小学报道的时候老师们都说蔡徐坤不适合去读一年级,所以将蔡徐坤安排在了二年级(6)班。

 

 

 

 

 

朱正廷摸了摸蔡徐坤的头:“那就先这样吧,坤坤好好上课哦,哥哥还有事情要忙。”

 

 

 

 

 

7岁的蔡徐坤还有些害羞,跟在朱正廷后面看到葵花小学的牌匾便探出头来。当听到朱正廷要走时小手抓住了朱正廷的衣领,小脸满是不情愿。

 

 

 

 

 

“嗯?”朱正廷蹲下来与蔡徐坤对视,“里面都是一些很可爱跟你一样大的小朋友哦,坤坤好好听课,等到下午放学哥哥就接你回家吃饭,今天哥哥可以给你煮你最喜欢的芹菜炒牛肉!”朱正廷的眼神笑眯眯的,小葵就背着个小书包望着这个又温柔又善良的男孩,眼神底突然有了安心的感觉。

 

 

 

 

 

他小跑进小学里时还不忘转过头来跟朱正廷挥手,

 

 

 

 

 

“哥哥下午见!”

 

 

 

 

 

朱正廷也挥了挥手,目视着小葵走进学校里面才转身离开。

 

 

 

 

 

拥有小葵的日子好像也没有很难过,他的生活里逐渐出现了蔡徐坤好多的影子。朱正廷不及发现:蔡徐坤,真的带给他好多惊喜呀。

 

 

 

 

 

5.

 

 

 

朱正廷去到学校的时候蔡徐坤正在被班主任训斥,小拳头握的很紧,满脸的倔强和不服输。

 

 

 

 

 

“老师,这是...”

 

 

 

 

 

“蔡徐坤,你自己跟你家长解释。”班主任狠狠地瞪着他,怒气持续上涨。

 

 

 

 

 

蔡徐坤盯着地板,“我打了人。”

 

 

 

 

 

朱正廷被吓到了,“你说什么?”

 

 

 

 

 

蔡徐坤重复了刚才的语气,比刚才更大声:“我打了同学,打到别人进了医院,而且我坚决不付医药费。”

 

 

 

 

 

“蔡徐坤!你真的——”班主任走过来抓过蔡徐坤的手臂就想往上面打一拳,“你真的很没有礼貌。”

 

 

 

 

 

朱正廷拉过蔡徐坤到自己身后赔着笑脸:“不好意思啊老师,是我没有教导好,这样吧您看我先把坤坤领回去加以管教,这位同学的事情晚一点我再跟您处理,您看成吗。”

 

 

 

 

 

班主任点点头,按着眉心:“是需要好好管管,我找个时间跟您聊聊吧。蔡徐坤平时在学校里的表现一直很好,今天也不知道为什么出手打了同学,下手很重,半个鼻子都出血了,刚刚送去了医院。具体原因他也不愿意说,只说自己打了人。”

 

 

 

 

 

“好。”朱正廷牵起蔡徐坤的手,“那我先带他回家,有劳您了。”

 

 

 

 

 

月光投下的暗影将两人的影子映衬的很长,朱正廷牵着蔡徐坤慢慢地在路上走。他突然发现,蔡徐坤长得太高了,已经到了自己肩膀的高度。

 

 

 

 

 

走到车子前朱正廷停了下来,向蔡徐坤伸出手臂:

 

 

 

 

 

“坤坤过来,哥哥抱抱。”

 

 

 

 

 

蔡徐坤扑进他怀里,倔强的小朋友一抱着朱正廷眼泪就开始流,“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哥哥...”

 

 

 

 

 

“我知道。”朱正廷安抚着蔡徐坤的头,“你做事一向有你的原因,你很乖也很棒,这点我懂。”

 

 

 

 

 

蔡徐坤抬起头来看着朱正廷,眼角的泪水被朱正廷伸出手一滴一滴抹去。

 

 

 

 

 

“跟哥哥说说。”

 

 

 

 

 

蔡徐坤坐上了副驾驶才回到了在家里时的话痨模样:“那个男的,硬说你是他未来老婆,我看不过,就把他打了。”

 

 

 

 

 

朱正廷握着方向盘的手抖了一下,接着他开始笑:“噗哈哈哈这点小事你也打啊,不要计较别人说这么多的,小孩子嘛,很容易说出过家家之类的话。”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还是气不过,“我本来也没想管,但是他说出来的话真的太让我难受,我受不了。”

 

 

 

 

 

“他说我什么?”开车的朱正廷看了一眼蔡徐坤。

 

 

 

 

 

“他说你太好看了,长大之后要娶你。”蔡徐坤环着手臂,一脸不高兴。

 

 

 

 

 

朱正廷噗嗤,“就这点破事你就打人,你也太没意思了。”

 

 

 

 

 

什么啊。蔡徐坤心里默默想道。

 

 

 

 

 

朱正廷是他的,要娶的这个人也只能是他,而不是那个男的。

 

 

 

 

 

蔡徐坤撇撇嘴望向窗外,没有回答朱正廷说的话。

 

 

 

 

 

“不过啊,”朱正廷顿了顿,“有时候是可以用一些适当的方法使自己变得强大不受别人欺负,但是只是会用拳头说话就不太对了哦。哥哥希望小葵可以快快乐乐的,保护好自己。”

 

 

 

 

 

蔡徐坤轻嗯了一声,抠着手指想着心事。

 

 

 

 

 

朱正廷就是太好看了,好看到完全不像一个男孩子的样子,又没有女孩子身上的娇媚,而是恰到好处的舒服。

 

 

 

 

 

不过,朱正廷还是太好啦——

 

 

 

 

 

在没有了解到事情原委之前,既没有责骂也没有不理睬,而是拥抱自己,给予他最大的尊重。

 

 

 

 

 

蔡徐坤真的好喜欢朱正廷。

 

 

 

 

 

6.

 

 

 

待到蔡徐坤上初中的年纪,朱正廷又急急忙忙把他送到中学。朱正廷很懊恼,明明自己当初在储蓄罐里投下的愿望就是想拥有一个最乖时候的蔡徐坤,可是意外还是发生在自己身上,身边的蔡徐坤一天比一天长得快,才过了两个多月,蔡徐坤就要去上初中。

 

 

 

 

 

黄明昊和范丞丞在这段时间里面帮的忙也很多,工作室也发了声明,声称老板暂时休假,请粉丝勿扰。公司越来越忙,组合里要完成的东西也有很多,所以朱正廷有时候不方便回家。只是偶尔跟蔡徐坤打打电话,基本上一个月见到蔡徐坤的时间就只有那么一两次。

 

 

 

 

 

“葵葵...?”朱正廷推开虚掩的门,房子里空无一人,朱正廷慌了,急忙给蔡徐坤打电话。

 

 

 

 

 

号码在朱正廷挂断的前一秒被接通,“你他妈谁?”一个陌生的声音。

 

 

 

 

 

朱正廷警铃大作:“你谁?”

 

 

 

 

 

对方的语气也是毫不客气:“我女朋友喜欢蔡徐坤,你说我他妈谁?”

 

 

 

 

 

“你要对蔡徐坤干什么?”朱正廷的语气越来越冷。

 

 

 

 

 

对方笑了一下,“我能干什么?当然是干维护我女朋友的事情啊。”

 

 

 

 

 

“怎么,你要来观战?行啊,学校旁的甬道,随时欢迎。”

 

 

 

 

 

朱正廷一边跑出家门一边报警,他心里已经猜了个十有八九。刚刚通电话的时候有听到支支吾吾的声音,而跟蔡徐坤生活了这么久的朱正廷又怎么会听不出来。

 

 

 

 

 

朱正廷跑到甬道的时候,远远的就看到一个少年被一群人打在地上,嘴上说着肮脏的话语,行为更加可耻。朱正廷看到这一幕心疼不已——多么善良的小坤啊。可他却什么都不能做,只能等警察来处理这一切。

 

 

 

 

 

“手都举起来!警察!”成群的队伍出现,朱正廷才飞快的跑过去,搂住在人群中央的蔡徐坤。他坐在地上,鼻子留了很多血,蓝色的校服也被鲜血染湿。

 

 

 

 

 

护着蔡徐坤在派出所做完一系列口供之后,朱正廷搀扶着蔡徐坤慢慢走回家。蔡徐坤还有点知觉,搂着朱正廷的腰原来越来越紧。

 

 

 

 

 

蔡徐坤突然听见哭声,哭声的主人身体颤抖着,眼角的眼泪不停地流出。

 

 

 

 

 

“正正——”蔡徐坤停下来,抱住这个为自己哭泣的人,朱正廷窝在自己肩窝里,本来是很小声的,一被这个举动开始,自己的眼泪就再也停不住,哭声也越来越大。

 

 

 

 

 

“我没事啊。”蔡徐坤扶着朱正廷的双臂,让他看着自己。朱正廷眼圈红红的,看到他这副明明血流了很多却扬起笑脸对着自己笑的这个人更加心疼了,赶紧拉着他回到家里为他上药。

 

 

 

 

 

“不可能不疼啊。”朱正廷把创可贴贴在蔡徐坤手臂上时喃喃自语,蔡徐坤伸出手指指他的头:“哪里,你想太多啦。”

 

 

 

 

 

“所以这次又是为什么?”朱正廷轻声问道,上次出这样的事情是因为自己,他真的不希望蔡徐坤每次都要因为自己受伤。

 

 

 

 

 

“那个女生很喜欢我,一直想找机会要跟我表白来着,可我对她不感兴趣,就一直没有搭理她。”蔡徐坤说道,“嗯,然后呢?”朱正廷起身,去厨房里拿水。

 

 

 

 

 

“别人男朋友知道了还不得气死,女朋友变心了喜欢别人,那他又不能把女孩子怎么样,就只能围我呗。不过也是,她们都说我太帅了,有好多女孩子要追我呢。天天给我书包里塞情书,给我买一大堆巧克力,我烦都烦死啦——”蔡徐坤看着厨房说道。

 

 

 

 

 

朱正廷拿着水杯从厨房回来的时候,看见蔡徐坤的模样的确有些感叹:他长得很快也很开,小时候肉嘟嘟的稚气已经蜕变成了现在有些少年气,却又完全不失风气。鼻梁变得英挺,而小时候饱满的唇部到现在是越来越明显,头发被梳成了中分,跟幼时的长相大相径庭。

 

 

 

 

 

“闭嘴。”朱正廷把水杯递给他,“喝你的水。”

 

 

 

 

 

蔡徐坤接过水杯喝起来,柠檬的香气在他的口中里回荡,本身味道偏酸的柠檬在里面放了几勺蜂蜜,口味怡人。

 

 

 

 

 

“还是正正最好啦。”蔡徐坤对朱正廷笑,“我最爱正正。”

 

 

 

 

 

朱正廷翻了一个白眼:“喝完就赶紧睡,明天还要早起上学。”

 

 

 

 

 

蔡徐坤端着水杯走进房间,夜晚朱正廷走进房间为蔡徐坤掖被子时给蔡徐坤写了个便条:

 

 

 

 

 

【哥哥最近会越来越忙,你自己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在学校好好学习,别去管那些麻烦事。有事情就打给我,中考一定要好好加油~】

 

 

 

 

 

次日蔡徐坤醒来看见便条的时候心中一暖,那个很早之前就油然而生的想法又从他的心里跑出来。初中的孩子进入青春期,对爱情懵懵懂懂,也是确定性取向的年纪。蔡徐坤很早就懂了——自己对那些给自己情书的女孩子毫无感觉。

 

 

 

 

 

那是因为,在很早很早之前,自己心里就住下了一个人。

 

 

 

 

 

所以,何时才能把自己可爱的哥哥收入囊中呢?要必须提上日程。

 

 

 

 

TBC.

写完全文的时候会编辑将全文发上来 记得查收~

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依然想要评论捏ww

评论(15)
热度(101)
©菜籽软糖 | Powered by LOFTER